暮阳

写作是为了被遥远的人喜欢

© 暮阳
Powered by LOFTER

刘皓x你 当你是他的妹妹【上】

伪骨科预警x

私设预警x

 

 

 

你有一个大你五岁的哥哥。

他叫刘皓。

他是一个电竞选手。

他特别特别特别宠你。

 

你并不姓刘。

 

在你人生的前十年,你还没有这个哥哥,也并没有人疼你宠你,你只是一个福利院里黑黑的,瘦瘦的,并不讨人喜欢的一个小姑娘。

福利院里讨人喜欢的小姑娘虽然并不多,但也绝对不少,与你曾经住在同一间屋子的那个叫妞妞的小姑娘就很讨人喜欢。就连护工阿姨都很喜欢抱着她——点点她的鼻子“哎呀我们妞妞的小鼻子怎么那么翘呀?”再揉揉她的脸蛋,“哎呀我们妞妞的小脸怎么那么软呀?”最后还要掐掐她的胳膊“哎呀我们妞妞的胳膊像嫩生生的藕节一样,怎么那么可爱呀?”

每当这时她都会向左歪一下脑袋,甜甜地笑,于是右脸上的酒窝也一样甜甜的,开心的跳着。而你总是站在角落里,瞧瞧自己,你的鼻子有些塌,一点都不好看,你的脸上有几粒小芝麻一样的雀斑,你的胳膊太细了,看起来像是干干的火柴棍……

后来的某一天,妞妞被一个仙女一样的阿姨领走了,还是笑得甜甜的,你把自己生日时院长奶奶送的小裙子给了她,套在你身上像破麻布一样的裙子她穿着就像一个小公主。临走的时候她抱着你眼泪汪汪,不一会就哭得惨兮兮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告诉你,一定会回来看你,还要给你带布娃娃和泰迪熊。

于是她走了以后你一直等啊等,一个月……两个月……半年……你终于觉得她忘记了小小的你,毕竟外面的世界那么大,还有布娃娃和泰迪熊,而福利院里黑黑瘦瘦的你也不那么重要了吧?

 

“阿姨,我们玩躲猫猫吧!”

看见一个个叔叔阿姨来到这里,你知道又会有一些幸运的孩子将被带走,只是经历了这么多次,你实在不愿再看见那些穿着西装的叔叔或者穿着长裙的阿姨一个个向你微笑,揉揉你的头发,或轻或重的感叹一句“真可怜”然后继续目不斜视地经过你向前,走向那些更可爱些的孩子。

于是你决定躲在后院,并且这样告诉护工阿姨

“我们来躲猫猫吧”

 

她似乎很心疼的样子,然后告诉你“好”

 

其他孩子们都满怀期待的穿上最漂亮的衣服去了前面,你只好百无聊赖地一边拔地上的小草,一边心里猜测着今天会有谁被“爸爸妈妈”找到并且带走,也许是那个只有三岁的胖乎乎的小男孩吧?也有可能是那个扎着两个羊角辫,唱歌很好听的小妹妹,其实也可能是那个前几天打碎了第五只碗的男生,虽然他那么淘气,但是毕竟是个男孩子…….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呢?”

你忽然间被打断思绪,有些不满地抬起头

跳跃着的蓝色波点忽然闯进你的眼睛,少年围着白底蓝点的围巾俯下身,侧着脑袋看你。

你眨眨眼“要你管”

“诶?可是…….我很想知道呀,你告诉我好不好?”

他似乎怔了一下,然后蹲在了你的旁边,很认真的与你商量。

你觉得在一个长得还算好看的男孩子面前露出凶巴巴的表情实在太不礼貌,于是缓和了表情也非常认真的告诉他你在跟护工阿姨玩躲猫猫。

“可是外面的小朋友都在找自己的爸爸妈妈呀,你想不想找到他们吗?”他有点疑惑

“反正没人要我”你撇撇嘴,又狠狠地拔出了一根野草。然后告诉他那些大人是怎样一个个把你甩在身后。他很认真地听你讲,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你。平日没有什么人愿意这样听你讲话,你觉得很满足,还有点得意,于是又一刻不停的给他讲了那个很讨人喜欢的妞妞,还有其他找到了家就再也没有回来的孩子。最后你觉得似乎把自己描绘的有些太惨了,又特别坚定的告诉他“其实不是那些叔叔阿姨不选我,是我故意不让他们找到我的,毕竟我要求可是很高的!”

少年很感兴趣的问你有什么要求

“光有爸爸妈妈我可不要,我还要一个哥哥”你抬了抬下巴,有点心虚。这是你的一个愿望,可是事实上,已经有了一个哥哥的爸爸妈妈怎么还会来找你呢?

少年忽然捂住嘴巴低低的笑了笑,不管你疑惑的样子,拍了拍裤脚站起身,那条围巾被风吹动,蓝色的波点又跳起了舞。然后他从衣兜中变魔术一样掏出湿巾擦干净了你因为拔草而沾满了泥土的双手。

你不解的仰头瞧他,他却不管不顾你的眼神,又将一颗薄荷糖塞进你的左手,转身紧紧握住你的右手,走向了远处的两个人。

他的腿很长,迈的步子特别大,你一溜小跑跟着他,有点跌跌撞撞。

很久以后你仍然还可以清晰地回想起那天,天气很晴朗,初春的柳絮飘了漫天,不好看的小姑娘在院子里孤零零地拔着草,结果忽然间有一个带着波点围巾的少年闯进她的院子,抓住了小姑娘的手,大步走向远方

 

他举起来你的胳膊挥了挥“爸爸妈妈你们看!我找到妹妹了!”

 

评论 ( 22 )
热度 ( 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