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阳

写作是为了被遥远的人喜欢

© 暮阳
Powered by LOFTER

【德云男神x你】 当你是高三学生

*暮阳/林煜

*私设勿上升

*阿陶白月光

*我真的真的好想去国戏呀。

*望喜

 

 

 

*郭麒麟

 

“小郭老师啊——”每天晚上固定的煲电话粥时间,你脱长了声调喊他。“小郭老师我今儿高考报名了哦!”

“嗯?”

“嗯!没想到日子过得这么快,我觉得我还没有升上高中多久呢,结果一眨眼……高考居然都近在咫尺了。”

“是啊,真快啊。”

 

郭麒麟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什么波澜。

 

你有点担心,一个打挺从床上翻起身。“小郭老师你今儿怎么啦?有什么不高兴的事情跟我说说?”

郭麒麟在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钟,忽然轻轻的笑了一下。

“没什么,就是……剩下的这些时间,咱们就先别通电话了。”

 

“啊???”你被吓了一大跳。

 

“专心复习,好好温书。时间不多了,我这些日子就先不打扰你了。”

“注意休息,早睡早起,也别让自己太累到了。”

“当然了,如果想我了随时给我打电话,我一直都在。”

……

“听说大学校园很美的,你要替我去看看。”

 

 

*阎鹤祥

 

“壮壮!”你往他怀里扑腾。

“哎哎哎,姑娘你可悠着点儿!”阎鹤祥笑眯眯地接住了你。

 

“我们今儿在生涯规划课上,填了模拟志愿哦!”

“哦!写的什么呀?”

 

姑娘眼睛里明晃晃的,阎鹤祥低头看你,只觉得像是大冬天里头毛绒绒的小兔。小兔乖巧,蹦跶着拱他,还往他怀里蹭。

 

“北工大!北工大!北工大!”你嚷嚷着回答,“我要考北工大!”

 

“哎哎哎,”他答应,“知道啦,说这么多遍干嘛啊,我可还没聋啊。”

 

“因为……我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都是北工大呀。”你仰脸看他,笑得开开心心。

 

“北工大有什么好啊?”他问你。

 

“北工大曾经有你呀!”你回答。

 

 

*陶云圣

 

“阿陶,”你喊他,“阿陶我好紧张啊啊啊啊!”

 

“紧张什么。”他坐在书桌前翻书,没有抬头。

 

“你说……我明儿去国戏考试的时候,写的散文……老师不喜欢怎么办?”

 

“老师不喜欢我喜欢。”

 

“老师不喜欢的话就会打低分,他打低分我就上不了国戏的戏文系了啊!”

 

“没事,你写的本子,我都唱。”

陶阳还是没有抬头看你,抱着手里头的戏本子目不转睛。

 

你突然就不紧张了。

盯着他的侧颜,兀自笑得很开心。


评论 ( 9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