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阳

写作是为了被遥远的人喜欢

© 暮阳
Powered by LOFTER

【楚留香 华山男神x你】 我爱你如华山山巅不化的雪①

*林煜/暮阳

*失踪人口回归

*满地图乱跑的时候发现很多在主线剧情中没有出现的NPC却相当有趣

*反正他们只有一句话不用担心ooc(bushi)

*给出坐标,不会打出来他们说的话

*江湖很大,我师兄们都很可爱

*如果有空闲你们去找找他们好不好?

 

*李小侠(浩然石前,练剑坪弟子)

你是这一辈华山弟子中年纪最小的

初入门时在浩然石前练剑,你拖着那把入门弟子统一发的佩剑,跑得还有几分跌跌撞撞

他站在浩然台前,明明也只是个比你大不了几岁的小少年,却因为背负着带你们入门的责任,硬是学着大人的模样板起脸,一身白衣被寒风刮得猎猎作响

你抱着剑被冻得哆哆嗦嗦,还是随着身边其他弟子一起朝他深深做了一个长揖

“师兄,请多指教”那是你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大概是因为你看起来小小的缘故,习武过程中他总不会对你下重手,对你自以为没人发现的偷懒也总不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你悄悄放下胳膊他时他扭头看天

你小心把剑放到地上,他转身指导他人

你轻手轻脚地躲到巨石后面打个盹,他也同样轻轻地给你盖上薄毯

“小丫头这么睡也不怕感了冒”

 

日子一天天过去,你在华山千年不变的白雪与寒风里长大。

当初故作严肃的小少年也变得英姿勃发,偶尔下山游历,路人见到也都抱拳唤他一句“少侠”

 

总算也到了你下山的时候

师门并不富裕,你是知道的,因此也没有向大师姐提出什么要求,只简简单单背了小包裹,拿上华山弟子从不离手的一把长剑

下山前你特意跑去了浩然石,李小侠站在浩然台前,一把剑舞得带起地上白雪翩然升起又落下。

他一如幼时一样照顾你,絮絮叨叨地讲了许多山下人情世故,势力分布,怎样的人该疏远,怎样的朋友值得结交,怎样的地方该躲避着行走……以及华山弟子不能忘记的侠义之道

“师兄师兄,你为什么叫‘小侠’啊?”

他送你到山下驿站,你随口问他

“这名字是爹给我取的,”他揉一把你脑袋“为的是我能行侠仗义,护得天下人安宁。”

你似懂非懂地点头,感慨了一句“好厉害”

 

你去了江南,不同于师门一年四季一片纯白,江南景色秀美是你从未见过的,烟雨迷蒙也好,水光潋滟也好,你都满心新奇与兴奋。

直到你误入十二连环坞

 

任是你左冲右刺,到底寡不敌众

一把长刀已经逼到了你眼前。

要死了么?你甚至还有心思抬眼看了看远处随着水流摇摇晃晃的小船,觉得终究还是不如华山常年的飘雪。

 

有人忽然出现,一剑逼退了前方的人,然后扯住你冲出了包围,几下轻功起落,很快就甩开了追兵

“师兄……”你管不上李小侠为何突然出现了,濒死的恐惧迟来一步使你如坠冰窖,你扯住他被风刮起的长袖。

于是你看见前面的人顿了一下,很无奈地叹了口气,把你拥进了怀里。

 

“师兄武功并不算得太强,所以……护不住世上人。”

“但若是够护一人……于我也足够了”

 

 

*周青山(191,37)执剑堂弟子

华山每隔几年都会有弟子专门下山,带些有意愿学习武学,资质也还不错的孩子上山,收入门内。

那年带你上山的便是周青山。

 

你是个孤儿,无父无母的那种。

 

周青山见到你是在金陵城的街角。

哪怕再繁华的表面,后面也仍然会有阴暗处。“满楼红袖招”的金陵城也会有只有老鼠出没的小巷子,小巷子里也会有你这样脏兮兮的小叫花。

那时你为了半个没了馅的包子与一条瘦骨嶙峋的野狗大打出手,身上全是被抓的,被咬的血痕,背着剑的白衣少侠从巷口经过,又缓缓退了回来

你趴在地上狠狠喘着气,目光透过眼前的野狗,有几分戒备地盯着那人

他皱了皱眉头,吐掉了嘴里有一下没一下嚼着的甘草根

“什么阿猫阿狗?连条野狗也打不过?”

“你都说了只是阿猫阿狗,打不过野狗……有什么不对”你一手握紧了那半个包子,跟他呛声

“哈?”他怔了一下,似是没想到你还有力气回嘴

你仍然瞪着他

“唉——算了算了,亏得你今天遇上的是我华山弟子——顺手帮你这一次也罢了”

眼前人忽然咧嘴笑开,随手拔出长剑便挑开了那条狗,见你护住那半块包子更是一副乐不可支的样子

“成了成了,没人抢你那半块没了馅的包子,走,今儿个小爷心情好,带你吃一顿去!”

说着便像是提溜小猫崽似的把你拎了起来

 

金陵酒肆

他一进去店小二便笑盈盈地招呼“呦,周少侠!您又下山来了啊”

他也抬了抬手作为回应

“今年有找着什么好苗子没?”

店小二一边给他倒上一碗酒一边随口问道

“喏,”周青山于是向你努了努嘴“这个小孩子,资质也就这样,瞧着也傻兮兮的,不过这脾气——对我华山胃口!”

 

你不明不白的就被周青山拐上了华山。

 

其实你也不明白自己怎么就入了华山派

大概就是周青山问你愿不愿意跟他回去的时候你看着少年笑起来招摇但是耀眼,白衣被阳光照得发亮,鬼使神差便点了点头

——才不是周青山在师门里说的什么“被一顿饭收买了”

 

“周师兄,你喜不喜欢猫或者狗?”

“哈?”

“那那那……那你喜不喜欢阿猫阿狗啊?”

 

评论 ( 19 )
热度 ( 1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