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阳

写作是为了被遥远的人喜欢

© 暮阳
Powered by LOFTER

9.20 日常

其实是很少像今天这样了,打开电脑却无奈地不知道敲下些什么,因为今天啊,能让人觉得欢喜的事情实在太多啦

———————————————————————————

下午上课,和往常一样拎着装满书和习题册的布袋子一路小跑着进了教室,还没来得及因为第一节课和同桌小哥哥不在一起上而委屈巴巴,就看见他背着书包走了进来

“先把书放在这儿”

他眨了下眼睛,冲我解释,我于是笑眯眯地点头应

后面来的男孩子拍他肩,喊他赶紧走,省的迟到

他点头,然后……从包里拿出一包糖扔给我

眯了眯眼睛笑了下,接着转身就跑

我:……???该庆幸待遇变好了吗???从两颗糖变成了一包糖???

等等少年你跑那么快干嘛别说你害羞我不信——

 

啊……好啦好啦,糖果很甜,谢谢你///

 

后面体育课,老师告诉我们要跑一次六百米的计时,然后插着腰,看着我们笑得很欢乐

我撇撇嘴,上学期八百米我可是满分,六百米简直不足为惧

然而……我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

我已经一个暑假没有认认真真跑过计时跑,开学后也不过跑过几个三百米,紧接着又见习了快一周的时间

怀揣着建立于对自己目前能力认识不清上的莫名其妙的自信感,我晃晃悠悠有点不走心地做着准备活动,目光在操场上一圈圈转——找他

倒也不怕找不到

毕竟只要男生一开始跑步,那么跑的最快的一定是他,甚至往往还会超出第二名几十米的距离

所以你们知道了我前几日写他跑起来速度几乎一骑绝尘并不是什么艺术加工。(当然也有更简便的方法……男生们站成一排,最矮的那几个里面必定有他……咳…….嘘,我什么也没说哦)

意料之中,他跑在最前面,长腿迈开的样子就像……

我顺手想要敲出“飞驰的骏马”几个字,却又忽然顿住

我的少年呀,其实并没有骏马那样健壮,那样不羁

如果硬要比做什么的话——大概就是跳跃着的,未长成的雄鹿吧?

那么轻快又灵活地向前飞奔着,带着满身的朝气,带着一点点稚气未脱的乖巧,叫人无法移开眼睛

旁边几个隔壁班的姑娘捂着嘴巴凑成一堆,小麻雀一样唧唧喳喳地小小声惊叫

“哇哇哇哇哇!他跑得好快!”

“呜哇他又超了一个人!好厉害!”

……

我瞧着她们瞪大眼睛蹦蹦跳跳的模样有点想笑,又悄悄在心里吐槽

这人…..跑步的时候到底是用跑的还是用飞的啊???都快自带男主光环了啊喂,你连迷妹团都有了哦少年……

嗯,然而先不讲他,我的体育,就有些拿不出手了

六百米我跑得气喘吁吁,跑完就觉得大概要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了

蔫答答地往外走,恰巧瞧见他站在不远处,于是有气无力搭了下他肩膀算作是招呼

他打量打量我脸色,叫我赶紧回班——如果早知道我跑完步脸色发紫跟活见鬼一样我死也不会往他身边凑的!!! 死!也!不!会!

 

 

大概是真的太久没有跑步,回到班里歇下以后反而更难受,胸口闷得恶心,甚至头昏脑涨

他似乎意识到我真的很不舒服于是突如其来变得有点唠叨

“恶心吗”

“难受吗”

“下课记得喝点糖水”

“实在不行要不要去医务室啊”

“哎我跟你讲,以后跑步之前吃根香蕉会好受一点哦”

……

好在小半节课后我便缓了过来

于是状似无意的,他问了问我三百米成绩

我想了想,告诉他在一分二十到一分半左右吧

难得的,我瞧见他一副噎住的表情

“我三百米……45秒”

 

我:呵呵

 

好了我觉得剩下的时间不该理他了

 

“诶我错了”他无辜极了地看着我

“我不是故意的”眨了眨眼,有几分可怜巴巴

“我们赶紧写题好不好?”拿手指一下一下地戳我胳膊

……好了喝光你的水作为你不会说话的惩罚,然后……然后我理你好不好QAQ卖萌犯规你知不知道啊啊啊

自习,年级主任进来晃了一圈后全班静悄悄的没人敢胡乱动弹

我们自然也不敢顶风作案,于是开始写小纸条传过来传过去

话题终止在他的那张纸条上“待会老师肯定还会再来的”

然后我看见他在后面画了一个不大不小刚刚好的爱心

——我有一点点收藏癖,当即剪下了纸条珍而重之地夹在了随身带的本子里,准备回家再贴上

可以说相当喜欢那个铅笔画出来的,不算好看,甚至有点草率的爱心了

有点笨拙的模样

可爱得不得了

——像他一样


评论 ( 3 )
热度 ( 1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