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阳

写作是为了被遥远的人喜欢

© 暮阳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bg 【王柳】 我喜欢你好久啦

*林煜/暮阳

*标题就是全文系列

*“死也要写出来”的执念系列 

*如果点进来了请拜托读到最后好吗

 

暗恋这种事情啊……很多时候既不讲逻辑,又不讲道理。

就是看见了,然后就喜欢了。

而且会将这份喜欢埋在心底最深最深的地方,像是护着什么珍宝一样小心翼翼,不愿意让别人看见。

有的暗恋只是一个刹那,就像昙花于夜色中忽然绽放,在月光的照耀下流光溢彩,然后转瞬即逝。而有的却像是路边一片一片的野花,一嘟噜一嘟噜米粒大小的样子,然而一朵开了,一朵仍然含苞待放,一朵谢了,一朵仍然正在盛开.

 

无论季节变换岁月更迭,它一直都在。

 

王杰希之于柳非大概就是后者了。

 

柳非她清清楚楚记得第一次看见王杰希的时候,那个暑假她歪歪扭扭瘫在沙发上,手里面随意拨弄着遥控器,百无聊懒地瞧着一个个频道从眼前走马观花一般地闪过。

于是彼时还是少年身形的王杰希抿着唇出现在了屏幕上,在柳非按着遥控键的手停下的时候落在了柳非的眼里。

第三赛季的新秀挑战赛,还是新人的王杰希败于叶修之手,场边的林杰在他走下舞台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膀。

镜头最后在王杰希皱眉思索的脸上停顿了两秒,随即转走。柳非已经在整场战斗的过程中不知不觉直起身子,在镜头从王杰希身上转开的下一秒时冲出家门。

短短几分钟的比赛让柳非莫名的澎湃,她有点被王杰希认真的侧脸所吸引,也有点被他手下那个画风既科学又不科学的魔道学者所吸引——于是她毅然决然地冲出去买了账号卡,从此踏入了名为荣耀的深坑。

 

这只是柳非对王杰希的初见,而王杰希对柳非的初见柳非同样记得清清楚楚。

第四赛季末,玩了一年多荣耀的柳非在走出竞技场的时候得到了微草青训营的邀请。

柳非家就在B市,炎炎夏日里小姑娘一个人蹬着自行车就从家里骑到了微草俱乐部。她从胡同里面穿过,身边是老旧的墙面闪向身后,头顶的老树伸出枝叶在地面上漏下阳光形成的斑斑勃勃。天空是难得的蓝色,还点缀着大片大片的云,眼前的一切明亮又干净。

柳非背着背包骑着单车冲向微草,觉得觉得自己就像是漫画里背着行囊的女主角,胯下骑着一匹小马冲向一场新的冒险

——心都要飞起来似的

 

青训营的负责人踏着约好的时间站在俱乐部门口。看着柳非一头被风吹的乱蓬蓬的齐肩发只是笑了笑,伸手替她拿下了车筐里面并不太大的双肩背。

小姑娘初来乍到,脑袋左摇右晃的,看什么都新鲜的不得了,负责人并不多说什么,只是按着顺序一个接一个指给她沿途经过的地方。

青训营学员的训练室,网游部,技术部,再往里面是战队会议室,战队休息室,战队的训练室……

“训练室?!正选队员的训练室吗!”

负责人没想到看上去乖乖巧巧的姑娘居然在听到他说这是训练室的瞬间冲了上去,踮着脚尖扒在窗户边上向里面望

“大小姐你可别看了,现在是训练时间!”负责人吓了一跳赶紧把她往下拽。

“哎王队也在里面吗!”柳非显然根本没有听见负责人在说什么,只是一个劲儿朝里面巴望

王杰希恰好没有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而是在每个队员的电脑前依次停留,挨个观察训练情况。于是他一个不经意的转头便看见了窗户外女孩子的半张脸。

大概是不够高的缘故,王杰希只能看见柳非的眼睛和鼻子,而小姑娘似乎是想看得更清楚些,小兔子一样一蹦一蹦地往里面张望

王杰希不经意的皱了皱眉头,没有惊扰其他人,自己推开门走出了训练室。小姑娘在这几秒的时间里已经被负责人拽了下来,正垂着脑袋乖乖站好

“王队抱歉啊,这是青训营新来的学员,还没弄清楚规矩,刚刚没有打扰到队员们训练吧?”负责人刚刚搞定柳非就看见王杰希走了出来,擦了擦汗连忙道歉。

王杰希只是出来看看,也自然不可能跟一个青训营学员生气,见没有什么事情就点了点头往回走,只留下负责人唠唠叨叨地批评柳非。柳非倒是一点也没有认真反省的样子,而是捧着脸在心里头暗暗尖叫——她居然看见王杰希了

不过除去这第一面,训练营时期柳非见到王杰希的次数其实并不算多

正选队员本来一个月也就来训练营那么一两次,次次想要与他们打场指导赛的学员都排出好长一条队伍,更何况王杰希身为队长,各种事物等待处理,来训练营的次数更是掰着指头都能数过来。真要算起来,训练营时期柳非真真正正与王杰希打的比赛也就仅仅一场罢了。

那天离训练营的月末考核很近了,柳非对自己发了个狠,晚上没去乖乖睡觉而是返回了训练室悄悄给自己加练,也是她那天运气好,青训营负责人忘记了锁上门。

于是十二点多查完房打着哈欠准备去休息室冲杯咖啡然后接着回去工作的王杰希就瞧见了旁边本该一片漆黑的青训营训练室中一片光

王杰希顿了顿脚步,还是向那边走去,其实他不用想就知道一定是有人在给自己加训

赶紧把熊孩子提溜回宿舍也好接着工作——王杰希叹了口气这么想

电脑前面的女孩子披着外套,头发胡乱扎成一个小辫子,眼睛盯着屏幕,手上却也丝毫不放松,左手在键盘上噼里啪啦跳得飞快,右手紧紧攥着鼠标。

柳非,职业是神枪手,实力不算拔尖也算得上是青训营中上水平的那一拨人了。

王杰希立马把眼前的姑娘和每周交到自己手里的青训营成员训练情况表中的数据对上了号。

以前半夜加训的不是没有,但是大部分都是已经要沦落到吊车尾地步的了,能力不错还这么拼命加训的倒是少见。王杰希想了想,没有走过去,远远看了一会儿,直到柳非因为一个失误气的一巴掌拍上键盘才敲了敲门。

“咚咚”的敲门声在寂静的训练室听得清清楚楚,吓的柳非猛地站了起来

“打的还可以,来一句?”王杰希熟门熟路地摸着黑从柜子里抽出一张魔道学者的卡然后问柳非

“队……队长?”柳非有点发怔

王杰希坐到她对面刷卡登陆。

其实王杰希原本只是准备将熊孩子扔回宿舍便算了的,但是多看了两眼就发现了小姑娘操作上的一些问题,算是出于队长的责任心,准备顺手打个指导赛讲一下

柳非愣愣的坐下,条件反射地登录荣耀…….然后顺理成章的输得一塌糊涂

“感觉怎么样?”王杰希偏过头问

“队长你知道什么叫双手离开键盘吗?”

王杰希好笑地看了眼她,又花了几分钟讲了下出现的问题便直接把柳非扔回了宿舍

那天晚上的柳非捧着脸滚来滚去,越想越觉得半夜发现自己加训不仅把训斥自己还顺便指导了一下自己的队长真是太好了

 

…….

 

柳非把与王杰希经历的每件事情都记得清清楚楚,唯一记不得的就是自己到底在什么时候喜欢上了王杰希。

就像是蒲公英的种子胡乱的飘来飘去了很久,却被一场雨拍到地上然后飞快的生根发芽。对王杰希的喜欢让柳非觉得有点措手不及

 

也许是某次训练的结束,嘟嘟囔囔地念叨了一下午想吃奶糖的时候,而王杰希悄悄在她桌上放了两块糖的时候

也许是在场下的替补席紧握双手,紧紧盯着场上肆意不羁的王不留行的时候

又或许只是在某个窗外布满红霞的黄昏推开训练室的们,看见他低垂眼帘坐在桌前,窗外的阳光为他温柔地镀上一层金边……美得一塌糊涂

 

于是平常天不怕地不怕,大大咧咧的柳非小姑娘陷入了一个名为“暗恋”的怪圈子

她会悄悄在训练的时候偏着脑袋一下又一下的瞄着王杰希的侧脸,在心底数着一秒,两秒,三秒……然后在王杰希察觉到她的视线之前飞快地将脑袋转过去。于是王杰希每次扭头便只能看见柳非晃晃悠悠的马尾辫,还有状似认真的侧颜

她会想方设法找各种理由将手心里的小零食塞给王杰希。不管王杰希是否一脸的无奈与哭笑不得,她只是想要将自己看来最棒的东西送给最喜欢的人

她会在王杰希看向别处的时候盯着他看个没完,但是当王杰希走到她的身边他却不敢直起身子瞧他一眼……

 

这样的日子从第六赛季正式出道以后持续了好久好久,但是这世间哪有什么事情能够一如既往,不过是世事无常

第十一赛季,王杰希……恋爱了

 

夏休期,微草战队内部群大清早就刷出了99

刘小别在商场遇见了王杰希

王杰希身边跟着一个女孩子

刘小别还发了悄悄拍的照片,姑娘一身乌发垂到腰际,个子娇小刚到王杰希的肩头,长裙垂到脚踝,挎着王杰希的胳膊亦步亦趋

柳非忽然就愣住了

她想立刻给队长打电话,问他这个姑娘是谁呢,问他其实这个姑娘只是“表妹”一类的人对不对

问他……恋爱的话为什么不选择柳非呢?

然而这通电话还是没有拨出去

因为在袁柏清,刘小别他们刷出去的一条条“这姑娘看背影好看死了”“那是那是!我可是看见了正脸的!”“卧槽求正脸照!!”一类的话下面,王杰希的回复紧随其后

“胡闹什么,那是你们嫂子”

 

柳非怔住了

她没有再去自虐一般地翻看群里的一条条祝福,而是顺势倒回了床上,盯着雪白的天花板,脑子里是一片空白

柳非觉得过去的那几年的记忆仿佛一台暴走了的放映机,一帧一帧的画面在眼前飞闪而过。她躺在渐渐变亮的天色下,觉得从未有过这么的百感交集,似乎全世界都在她耳边呐喊。

 

后来那个姑娘也来过微草,和照片中一样,长发及腰,柔和安静地站在王杰希身后微笑。柳非抹了抹自己刚刚到肩头的小辫子,对着镜子照了照自己一张素面朝天的脸。觉得还是放弃好了。

 

然而我们都说了,世事无常,哪有什么永恒

 

几年后的王杰希与长发及腰的姑娘分分合合了几次,最终还是没有走到一起。

而已经是一个大姑娘的柳非也早已学会了低头乖乖训练,学会了给自己买奶糖,学会了一遍一遍的对着电脑看那些不同视角,令人眼花缭乱的对战视频。

 

王杰希退役那天所有人都破例喝了酒,而且喝的酩酊大醉

除了身为女孩子的柳非

 

第二天早上宿醉的王杰希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从床上直起身子,窗外阳光正好,他身旁的床头柜上摆着两粒糖

是柳非时常念叨着想要吃的那种糖,是王杰希曾经买给她的那种糖,再往前一点,是柳非骑着单车风驰电掣一般冲向微草大门时含在口中的那种糖,是第三赛季的假期,柳非摆在沙发边上的那种糖

银色的包装纸闪闪发亮

 

王杰希盯着两颗糖忽然就笑了,嘴角不受控制一般拼命的往上扬,甚至无法压下。他想起来了昨天迷迷糊糊时听见的小姑娘带着点委屈的声音

“队长队长,你知道吗?”

“队长队长,其实我喜欢你好久啦!”

 

是是是,我知道呀

所以,我也准备好喜欢你了

 

 

 

 

 

 

 

 

写在最后:王柳真的是入了全职坑后最最最本命的cp了

     是哪怕冷到北极圈也不愿意放弃的一个cp

已经忘记了误打误撞点进了王柳tag是什么时候,但是还记得最初时的那份印象

大大咧咧的北方姑娘和她严肃认真,却温柔得不得了的队长

真是喜欢极了这两个人

可能因为太喜欢了吧,反而一直以来都不敢动笔写一篇王柳

害怕无法让你们也喜欢上他们

害怕因为圈子太小太冷,付出的努力与回报不成正比

 

所以要谢谢柳柳了——柳柳是柳非相关圈子里的太太了,在群里认识后拿她当前辈,当挚友

关于王柳的那些小困惑也自然与她讲了

她当时极具人生导师的气场与我讲了不少,只有一句话记忆犹新,她说

如果真的喜欢,哪怕无人喝彩也能走下去

于是心里某根弦一动,提笔写下了这篇文

里面有些情节来自于我的日常吧,比如放在桌上的两块糖,它们来自于我同桌的男孩子,他可爱的不得了

比如训练室里默数“一秒两秒三秒”的偷看

我身边坐着喜欢的人时就会这样,小心翼翼的,多看他两秒在晚上就能在被窝里开心好久好久

 

总之真的是很努力的一篇文了。

还是很抱歉,情节发展或许快了些,最后……有点烂尾吧?

总之谢谢能够读到这里

如果能因此喜欢上王柳,喜欢上柳非和王杰希

那真的是很感谢了

 

写了一堆废话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完

总之谢谢你们读到这篇文章

谢谢们喜欢这个柳非,这个王杰希

评论 ( 11 )
热度 ( 18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